甜葱叉烧拌米粥

原著那些冷官配们的显微镜挖糖【蛛黛篇】

可能会挖一下原著里那些冷cp少得可怜的发糖,比如我的心水蛛黛…… 

不全,不全,不全,欢迎补充。 

只是为了写文画画找个素材附加自己的吐槽而写的。 

没有具体顺序,但还是尽量按顺序来吧 

『黄昏战争』第九章 

欢迎男主女主第一次碰面[???] 

原文

 “是马场的黛西!”松鼠飞惊呼道,“你在这里做什么?你迷路了吗?”她实在无法相信,连宠物猫也会在这里迷路。毕竟,这只母猫只要沿着湖岸走就可以回家。 

母猫退缩到树丛的隐蔽处,伏低身子抬头看着这群武士。“请别伤害我。”她说。 

“我去把她赶走。”蛛足自告奋勇地伏低身子,好像正准备扑向猎物。

 云尾挥动着尾巴。“站起来,你这个鼠脑袋!”他呵斥道,“我们先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蛛足:直男属性加满点的那种猫,大概连直男尴聊都不会] 

接下来二部曲第五和第六副线就是沙雕三角恋现场,但我觉得到最后云尾可能都没真意识到族猫认为黛西喜欢他,因为他也是另一种程度上的直男,光撩不管型[????] 

原文片段 

黛西定定地注视着云尾那充满悲伤的眼睛。黑莓掌突然恍然大悟,黛西爱上了这位白毛武士!她一定知道,云尾不可能和除了亮心之外的任何一只猫在一起。黑莓掌发出同情的呼噜声,,或许黛西离开是对的,她每天看到云尾,却又知道只能和他做朋友,她的内心一定非常痛苦。 

你恍然大悟个ball啊!黑莓掌这联想也是真的牛逼,能联想那么多,未来他可以匿名写雷族惊天情史,感情戏一定很生动。 

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下一句。 

云尾似乎并不了解黛西的内心感受。 

似乎并不了解。 

不了解。 

干!云尾,你个羽毛脑袋!!![我还是想骂,于是我写片段借蛛足之口骂了,耶] 

之后黛西回马场,我浮想联翩蛛足其实偷偷去找过她?只是想想而已,然后黛西回归,三角恋结束,可以正式开始这两个人打是亲骂是爱日常了[啥玩意] 

直接开跳三部曲 ok

三部曲首先 蛛足带了学徒,是黛西的儿子。 我觉得黛西那么爱孩子的母猫肯定回去问蛛足鼠爪的训练云云——谁知道呢,说不定其实正片之外他们话很多。 

显微镜启动! 

『暗河汹涌』 第六章 就一句话

 冬青叶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黛西正走上前来。这位乳白色猫后从蛛足和桦落中间溜了出来,走到了空地中央。

 [五百米厚cp滤镜带上,就算你真的只是擦肩而过我也可以脑出你刚才在和他说话的一千字。不然黛西肯定坐育婴室门口看着小冰小狐啊!] 

我有理有据,很多次族群大会都是这样的——

〈拂晓之光〉原文

灰条和米莉出现在育婴室的入口处,他们的幼崽正东倒西歪地走在身旁。桦落和白翅则缓缓地跟在他们身后。因为怀孕,那只白色母猫的身子很重,桦落紧跟在她身旁。最后出现的是黛西,她在育婴室的入口处坐了下来,并开始认真地情理胸口的皮毛。小蟾蜍和小玫瑰在她身旁打滚玩闹着。

这是育婴室专席!

原文

“我会让蛛足知道,我确实能够抓到一只松鼠。”鼠爪发誓道。

 [?有种蛛足开嘲讽嘲讽了自己学徒的错觉,果然蛛足不喜欢和小猫待一起吗] 

这肯定不是错觉了,因为蛛足的回应是这样的: 

蛛足在他身后滑步停住。“别管他!”他暴躁地对蕨毛说,“如果他想尝试,就让他试试好了!”

 蛛足牛逼。

 以及一个小bug??? 

第七章

 “谁跟煤爪在一起?”叶池询问道。 “鼠爪,蜡毛,还有云尾和蕨毛。” 

???是蛛足你瞬移了还是冬青她失忆了?? 然而后续蛛足真没出场。 ……?看来隐藏四力量能加个蛛足。 

『驱逐之战』 

这一本牛逼,因为, 蛛足和黛西名义上在一起了,甚至有崽崽了。 ——?哇塞。神不知鬼不觉闪婚都没这么快。 

第一章 育婴室里传来一阵尖厉的叫声,松鸦爪的注意力从煤爪身上转移开,不由自主地缩起身子。黛西的幼崽尽管刚出生四天,但声音却大得惊人。他们的父亲蛛足一直坚持带鼠爪出去训练,尽管尘毛已经主动提出帮他履行老师职责,以便他有更多时间待在育婴室里,但松鸦爪认为,蛛足和幼崽们在一起时显得很尴尬,好像还不能适应父亲的角色。 

参考一下标准宠崽狂魔灰条的发言

 『天蚀遮月』十一章

 “小黄蜂,小荆棘,小梅花,雷族欢迎你们,你们是我,也是雷族的宝物!”灰条高兴地咕噜道。【原文翻译我看得好尬,稍微改了改】

蛛足迟早gg。你个钢铁直男到底怎么追到的黛西!猫武士十大未解之谜! 

下面欢迎收看蛛足式带孩子,请其他公猫不要效仿,以免被伴侣骂爆,除非你和蛛足一样愿意怼回去。

 “你应该管小梅花叫小尖叫,因为她整晚叫个不停。”小蟾蜍喵道。 “不要这么刻薄!”小玫瑰责备道。 “我乐意!”说着,两只小猫扭打在一起。 

蛛足严厉的吼声在空地上响起:“你们两个给我停下来!” “我们闹着玩呢!” “那就玩点安静的!”蛛足呵斥道,“灰条,我可不羡慕你,两个孩子已经够我受的了!”突然,他疼得尖叫起来,退后了几步,“我说让你们玩安静点的,可没让你们抓我的尾巴!” 

蛛足还在呵斥小蟾蜍别抓他的尾巴。 

这要是被黛西看到蛛足你脑袋不保。 

但是第十一章还是有糖的,难得的糖 “她不是族生的,对不对?”日神转过头,打量着黛西,一语中的。

 “她现在也是雷族的一分子!”蛛足咆哮道。 “当然了。”日神应对自如。 蛛足不安地挪动脚掌:“我的意思是,她本来就是我们中的一员!” 

yoooooooo蛛足的大脑先理智一步先说出来了!果然他不可能完全无动于衷的吧!!!其实他现在日神这么说黛西他气爆了吧!!! 发糖了我喜极而泣。 

喜闻乐见的三部曲之五,我最爱的小情侣吵架时间到了

 『暗夜长影』第十九章 

原文 

还没走到巫医巢穴入口,黛西便从育婴室里走了出来。“蛛足,发生什么事了?”她不安地问,“你生病了吗?”

 “我很好,我只是想……”一阵咳嗽打断了蛛足酝酿的谎话,“我只是希望大家别这么大惊小怪。”说完又是一阵咳嗽。 

黛西的眼中充满了恐慌:“连你都病了。”

 “别担心,黛西。”狮焰用嘴巴摩挲这只乳白色猫后的肩膀,“我现在就带他去见叶池。” 

说完,他便和蛛足继续往叶池巢穴洞口走去,黛西在他们身后看着,眼里充满了焦虑。 

当蛛足嚼着艾菊小声抱怨时,黛西把头伸进了巫医巢穴。 

“我能进来吗?”她叼着一只大田鼠,含糊不清地问道。

 叶池看起来很犹豫,大家还是离蛛足远一点比较好。可她还是点了点头:“当然可以,黛西,怎么了?” 

黛西把大田鼠放在蛛足脚边,喵道:“我给你带来了这个。我希望你在去两脚兽巢穴之前,能吃一顿好的。”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蛛足不耐烦地喵了一声,“我不饿。”

黛西向前迈了一步,脖子上的毛发竖了起来:“这是我特地为你选的!”

蛛足没有回答,只是大口嚼着最后一点艾菊叶。

“我们的孩子也很担心你啊。”黛西继续说,她的声音变得尖利起来,“他们竟然还记得你是谁,这真是个奇迹啊,因为你从来都不去看望他们!”

蛛足耸了耸肩:“我不去,不代表我不关心……我只是知道,没有我,你也能把他们照顾得很好。”

“为什么我就能照顾的很好?”黛西反驳道,“因为我以前也独立抚养过孩子?但那不是我自己的选择,蛛足,你本来就知道的!”

“每一个 孩子都是不同的,”黛西继续说道,“而且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父亲的关爱。你在忽略他们,蛛足,如果你还是不在意的话,等你在意的那一天,可能就已经晚了,你自己的孩子都不认识你了!”

没等蛛足开口,黛西便转身离开了巫医巢穴。

“麻烦的母猫!”蛛足不耐烦地大喊一声。

这个可以上明日头条,标题可以是 惊,雷族夫妇吵架现场曝光!

后面还对比黑松相处方式,给我一种蛛黛凉了的错觉。

但是——

〈拂晓之光〉第七章

原文

也许他的忧虑是对的,松鸦羽心想。他听到育婴室旁的蛛足,正在孩子们的打闹声中喘息着。

“没错,”他们的母亲黛西说道,“你们可以和父亲一起练习格斗动作。蛛足,你就不能装成一只更恐怖一点儿的獾吗?”

“獾……不会……”蛛足发觉自己的呼吸顿时变得急促起来,“不会得……绿咳症。”他痛苦地说完这句话。

所以蛛足服软了还是去陪自家小毛球了,真香现场。

没有后续啦,我懒得翻书了,哪天又有看到再补上去吧。

评论(2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