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葱叉烧拌米粥

延迟效应

网游au  拟人  藤池视角有微量藤香or虎鸽暗示  官配暗示

我发誓我不是学院,但我好像学院写得比游戏还多

标题与正文无关

涉及部分专业概述,完全不是专业人士我只是在班门弄斧,语言不精或者出现矛盾对话还请多多包涵

全文一万三,流水账表达。

参与了这次八日活动!好久没产猫圈粮了x

无脑产物单纯为了自high  ooc正常现象。

以上OK?↓


“我在登了,等一会儿。”女子把耳机拽下,避免对方更多的怨诉传入耳膜。电脑空白的界面出现了一点点延长的加载条。她“啧”了一声,起身去冰箱里拿可乐。

手机上的私信的叮叮声不断传来,她估摸着内容无非是一些活动的日常简报和队友的通知加上闺蜜的日常牢骚便置之不顾。她关上冰箱门,同时听到了电脑载入成功微弱的“welcome”的提示音。

她回到电脑桌前。游戏被设定成开机会自动打开,这省去了她从桌面一堆五花八门的图标里找出那个不显眼的小方块。登录界面显示同时登录的人很多,机械女音磕磕绊绊地说完【请您稍等】并带上一丝有意为之的忸怩感,接下来就留藤池一个人去听完登录界面那首单曲。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狮焰和冬青叶去编曲和调音的。她还记得冬青叶微博挂了好几个月置顶的企划决定和staff公布,电音似乎是她一手敲定的,狮焰也并非什么职业音乐师,也只好对自己姐姐的一时兴起买单。

结果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她在够可乐瓶时瞥了眼排队人数。在wr的专属歌曲选定网络投票中甩开了第二名几万票拿下第一,顺便吸了一堆路人粉。不知道是对wr的还是对她的。

【欢迎登入】。

突兀的声音盖过了单曲末尾的一段电音。藤池点开键盘解锁,打开了主频道聊天栏。

【系统】本队成员【。】已上线。

【梅落】。快,我们要被打爆了!

【黄蜂】!上线了吗,快来打活动!

【。】定位发我。

【荆】终于有输出位了……我都快奶不动了。

【Feather】本来约的就不是这个时间点,谁叫你们要开活动的。

【梅落】我们都打了一半了你现在说这个太迟了吧!!!


藤池点开荆发过来的地点,用自动定位开启了传送门。wr的地图过大,大部分人为了省去这部分时间都氪了金开了定点传送。当然也不乏一部分刷属性爱好者在地图上竞走比赛。不过松鸦羽在线上她还是微微惊讶了一下。等待地图加载时她敲了条私信过去。

【。】学校没课?

【Feather】放半天假,狮焰冬青去学生会了。

【。】开大招。我到了。

她的角色已经进入活动boss的可攻击范围内,松鸦羽了然,撤出一段距离开始技能读条。

梅落说的没错,活动boss确实只剩下堪堪三分之一的血条,但不断上升的攻击力实着让这三个武士阶吃不消。她敲击键盘,躲过boss横扫的一击。

【Feather】做好准备。

藤池切换了武器接近boss寻找盲区。黄蜂在一旁替她开嘲讽吸引火力,梅落暂时撤离了战场去恢复属性值。就这空下来的几个分钟她就可以刷满她的聊天频道和私信栏了。藤池微微叹气,手下不停,操纵人物一个急拐转向boss身后。

【Feather】开始。

暗色的光柱快速袭向体型庞大的boss,也不见血量如何降低,但boss的攻击却猛然狠狠停住,像是网络延迟了一般静止不动了。

藤池转身跃起,锐利的刀刃划开体表岩浆般的皮层,银白的刀尖微微一闪。她按下了技能键。

boss面目似乎狰狞了起来,他想嘶吼着甩掉身上的不速之客,奈何控制他的技能不见削弱,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被刀刃贯穿部位突然炸裂开连带至全身。【腐蚀】本来是他自身就携带的特性,触碰到鲜血的家伙大概会直接只剩个血皮任人屠宰。

还好松鸦羽和荆棘光都在。藤池暗暗道,不然破防这种自损一千敌损八百的行为就很没脑子了。她看了眼角色状态栏里叠得快溢出屏幕的伤害免疫,继续操纵角色攻上去。

【Feather】十五秒,搞得定吗。

【。】嗯。

他说的是技能持续时间。藤池越过地面被boss砸出的坑。似乎时间持续很短,但若用在pvp中任何一秒的延长都会决定胜利花落谁家。

还差1588点血。还差12秒。

她高高跃起,同时将剩余的三个技能进行读条,boss的弱点在脑后,荆的【侦测】技已经探测出了弱点所在。

她要做的只是朝那个地方打去。

boss似乎意识到了她的企图。虽然动不了,他眼里却闪过一丝疯狂。

【荆】他开大了,注意。

藤池也注意到了。她临时改变了落点,落在了boss后方背部上。黄蜂也跟了上来开启防护盾。她调整视角,看到满天的红色。【天陨】,每个活动boss的特殊技。

还有六秒。藤池不再等下去了。她越过黄蜂条的防护盾,无视了他的呼喊向上冲去。不能再拖延了。处于这个地图区块的人大概看到这个天空特效都会意识到有谁开了活动boss而跑来分一杯羹。

武器狠狠砸向boss脑后,随之而来的还有从天而降的流火袭向她。

【黄蜂】喂!

三个技能在同时开启。银色的刀刃没入,刀柄银色暗纹一闪,猛然亮了起来。

然后就是接近全屏的空白,带着尖锐的爆炸与嘶鸣。主频道的聊天记录在一瞬间翻了几页的【?】。

【系统】已确认活动boss【熔岩】由【thunder】击杀。



“我们现在先去收集这个支线任务的材料——在d15区块会遇到lv45左右的怪掉率还是很高的。……啊,对,d20区是固定掉落,但那边各种团队多啊,人家一个组合招下来我能剩根毛就不错了,我这种孤家寡人还是躲远一点。……哈哈,对啊,苟且偷生很可怜的。”巴利回应着直播间粉丝不间断的弹幕一边操纵角色向丛林移动。“好我开个技能——是固定时间内使我的坐标位置无法被锁定的,【刺客】职业都自带的……没办法,我怕死嘛。”直播间里顺势就刷起一连串【233333】。“嘘,别笑我——这天是怎么回事?”屏幕里的地面微微震颤,树林间露出的几点的天呈现异样的暗红色。

打了这么久的wr,巴利用脚趾都能猜出来发生了什么。“我去,这里有人开活动boss啊?!不行不行我们得先撤了!”他取消自动追踪,重新定位至c08。“对方要是一大票人随便扔个全范围技能我们就只能——”

屏幕微微震颤一下,一瞬间变为全白。耳机里爆炸的轰鸣声淹没了轻松愉快的背景音乐。巴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血条瞬间降至零,左上角的头像浮出一个dead字样。

“……等死了。”

【。】已击杀【只有巴利】

【。】已击杀【木头】

【。】已击杀【wees】

…………


“耶————!”藤池揉了揉眉心,打断耳机里传来的欢呼声。“够了梅落。”

“我只是为我们成功击杀祝贺一下而已嘛,差点以为要被人截胡了。”女子的声音继续道,“你看我们五人就能成团了打boss了!”

“醒醒老妹,你现在只有血皮。”【黄蜂】提醒道,“我们得快点去治疗点。”

“你们可以改叫锁血三兄妹组合。”【Feather】挖苦道,但还是开了一个回血技,“我就没见过你们在血量高于百分之三十时输出过多少。”

“等等我才刚找到耳机——你们刚才聊了什么啊?”传来微弱的次啦声,【荆】的声音轻柔地传了过来。结束战斗后【梅落】提议在主阵营群里开语音聊天,似乎没理由拒绝的其他四人只好附和她。“也没什么,主要是你妹发病。”【Feather】回道,几乎同时所有人注意到右下角亮起的图标。

【系统】本队成员【鸽羽】已上线

【系统】本队成员【Leaf】已上线

“好嘛,这下辅助奶妈全齐了,”【梅落】抱怨道,“可我们还是不能打别的什么——【。】你接下来什么安排?”她敲了条语音给藤池。

“thunder的雇佣时间已经到了。”她回复,“接下来我在黑森林那里。”

“诶我刚上线你就要走啊——”是【鸽羽】,她在阵营频道发了条文字,附带一个哭哭脸,虽然藤池觉得那个表情的诚意非常不足,“你的货币数还不嫌多吗,我都没看到你从持有货币量榜上下来过!”

“我已经告诉你为什么我要攒钱了吧。”藤池反诘回去。“行了,我先走了。”她点开阵营的设置,选择【脱离阵营】,系统迟滞了几秒,计算出了这段时间的雇佣金发进她的邮箱。

作为高自由度的当红网游wr,可能唯一的限制就是关卡难度过高,这也是为什么玩家不得不组队形成阵营去对抗高难度boss。当然也不缺乏像藤池这样单打独斗也能意外拥有一席之地的玩家存在。不少阵营都是加入后的绑定制,但也有选择雇佣制的阵营,在活动间招募临时成员并支付定额雇佣金。如果实力得到公认会成为固定的聘请对象。说白了就是花钱买个限时输出buff。

藤池也是看在thunder的高雇佣金才申请成为聘请对象的。她在输出榜的位置高居不下,已经是好几个阵营的眼中钉。甚至还一度引发过几次针对她的时候围剿,不过发来雇佣申请的阵营更是多到塞满邮箱。【鸽羽】还为此吐槽过她会把人家的表白信混在里面一起清空掉。

thunder已经属于wr开服至今全服除star外最大的群了,不过也因为当家对接手成员的高包容度导致实力上下差距过大。上头的【lion blaze】灭天灭地灭空气,底下的新手就只能跟着奶妈辅助拔拔草挖挖土。

也是因为如此thunder才有雇佣【。】的必要。冬青和狮焰甚至线下和她当面谈判约定雇佣金和单次雇佣时间。也是那次她才知道她和松鸦羽一群人都是一个学院的。甚至包括梅落他们,不过还没正式线下见过面,只是在闲聊时扯到了学校才意识到是校友,要不是正好遇上年底的大考梅落早就跨越两个系的学院分部飞奔而来了。

wr正式服上线两年以来算是在国内刮起了不小的风波,甚至有隐隐把手游化的厂商重新带回端游的趋势,早在测试服时拿到一个测试码就可以收获一群人往你脸上甩的柠檬。藤池原本也是x站小有名气的端游玩家,经不过自家老姐的威逼利诱还是去参与了测试服的测试码抽奖——本来她就对这种类型的游戏很有兴趣,也找不出理由拒绝她。

结果就是拿到了熟人中唯一一个的测试码——她当时刚下播,收到新的微博和x站的艾特也就毫无意识地点开了——大概又是推送之类的,说实话她完全忘记自己有参与过之前的抽奖——然后她就望着屏幕上的字发愣。

恭喜以下人员拿到测试服名额………………

………………

…………@lvy

其他的人多多少少都是小透明玩家也不是博主,所以评论区瞬间炸了,炸的对象都是她。

【草!!!!lvy!!!!我好酸!!!!】

【这座城多了一个伤心的人】

【@lvy歪,在吗,游戏打的好还欧气爆棚让不让咸鱼活了?】

【@lvy 黑箱举报了(狗头)】

【@lvy  我太难了lvy到时候上播吗  】

【………………】

【…………】

……………………

手机的【moon week】响了起来,藤池揉了揉眉心,接起电话。“喂……”

姐姐的超高分贝瞬间炸响。“藤池——!!!!!!!!”



“啊,藤池。”【frost】看到了她,“【thunder】那边结束了?”

“嗯。”【黑森林】这边更习惯用真名称呼她,她也无所谓,反正都是每天见得到的人。“开活动了吗?”

“没有,在等你结束。”【frost】把文件敲给她,“大家现在去打别的素材了,等下五点集合就开始。”

“打什么素材啊,我都被你当素材打。”【dark】眼尖,在公屏疯狂艾特藤池。“你是什么自动送回家服务??说好的队友呢???”

【。】?

【frost】你刚才打活动boss,黑条在d15区。

【。】哦。

【dark】什么哦?!多少无辜人士惨遭攻击藤池你的良心在哪里?!

【。】那就去把防御和血条练厚一点

【。】你好吵哦

【dark】……艹,好想打你可现在是队友打不了

【frost】友情提醒,你打不过。

【系统】本队成员【dark】已下线。

“别理他,他就小孩子脾气。”鹰霜夸张地叹了口气,“对了,之前他们说的……”他点开传送栏,“校内的线下聚会,你会去吗?”

“什么?”藤池一时分神,她在注意主频道有没有针对她的通缉单——虽然她的个人信息已经挂进【黑森林】的阵营,但不代表没有人浑水摸鱼背后捅上一刀,“我说线下聚会。”

“我大概会去?”藤池不能肯定,补充道,“我还有研究报告要交。下个月会去外地大学交流——要看时间安排了。”

“啊,那个报告不就缺组数据吗。”鹰霜了如指掌,“但那是枫荫负责的吧?明早我去工作室找她。”

【枫】?管老娘屁事,你去找黑条

【frost】我找的到他找你干什么

【frost】你追杀完你前狗男友没,回来打活动

【。】还没追杀完吗,都三星期了。

【frost】这就是网恋奔现的代价

【。】不是也有谈成的吗。

【frost】你以为人人都像你姐啊

藤池看着鹰霜无比怨念打出的字没忍住笑了一下。wr另一端游特色就是伴侣好感养成,顾名思义,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网恋。伴侣并肩作战的提成还是让不少人眼红的,所以正式服练级时藤池还和鹰霜当了一段时间“捆绑情侣”。两人本身也没太关注这些,倒是周边的狐朋狗友有事没事就拿这些事瞎起哄。藤池比较幸运,每天见面和打游戏的都是一批人,而网恋奔现的那些大多都没那么好运——被对方的高p图技术震撼到无法言语的不占少数,甚至还有被放了鸽子变成异地一日游的哥们。这样的人在wr论坛都可以开专门的专题区排队哭惨。枫荫也刚经历了奔现并接受了网恋男友在现实有自己女友这一残酷事实,发誓在游戏见他一次杀他一次,十天半个月打团都没她人影。鸽翅反而是最幸运的,见了自家男友后顺利转正,半年前甚至还从和藤池一起住的公寓里搬了过去。藤池见过那个文质彬彬的家伙——据说是s大的毕业生,现在在自己家的公司工作,真名应该是虎心,她记得游戏里他和鸽翅行动时头上挂的半人高的爱心和情侣id,高调到恨不得上线就吹吹打打让十万八千里外的野怪都知道他俩的关系。她曾经还无比担心自己的姐姐要成为新闻上被欺骗的无知少女了,结果不知鸽翅行了什么大运,游戏继续打,恋爱继续谈,甚至成了每个奔现憧憬者的标语“现还是要奔的万一男友和【鸽羽】一样呢?”

s大课程安排不多,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进行自由课题研究,每学期交一次报告。时间宽裕,一边写报告一遍打端游几乎成了每个男寝必备,甚至向各个女寝扩散。【thunder】内s大的就不下二十个。冬青叶当机立断,在大考后拉上炭心和松鸦羽组织线下的见面会。这一捞真炸出不少s大打游戏的校友,纷纷表示支持进行线下面基。藤池主修经济学,整个系就她和枫荫俩女的——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没被那群没肝没肺的男生当成女生对待,我们谁敢啊,这是黑条的原话,我只敢在枫荫揍完下一个人后在她身后递个烟喊一声大哥牛逼。

【枫】你想啊,如果这帮打游戏的糙男里面有个长得好看的,我们会没印象?

【枫】鹰霜还能勉强当上我们经济系的系草,你看看隔壁设计系理工系

【枫】我都担心那群男生戴的是假发

【frost】你那个勉强是什么意思,找削吗

【。】确实勉强,都没女孩偷拍你。

【frost】你以为是谁的锅,全校传遍我都是有女友的?!

【frost】我觉得没毕业前我都解释不了这个误会

【frost】藤池你看你祸害了多少青年男女 .jpg

【。】?我先撤个阵营教你做人

【frost】行,反正时间没到。A08的竞技场见。

【枫】你们真没点自觉吗,你们看看你们的关系

【。】枫荫,我把他当推心置腹的好姐妹

【枫】我懂,鹰霜是女性之友

【frost】……我不想打了,我要下线

旁边的私信栏跳了几下。藤池点开,是【枫】发来的。

【枫】等下六点老地方?

藤池考虑了一下,敲动键盘。

【。】嗯。



s大附近商业街很多,这让饱受写论文不得脱身之苦的一众学生有了更多的外卖选择权。藤池眨了眨眼,勉强看清路口的招牌上微弱的字样。口袋里的手机不断振动,她皱眉,加快了脚步。

那天晚上s大经济系的聚餐完完全全就是给她下的套。她有些郁闷地想,回想起自己面对三打伏特加不得不做出参加聚会的决定。枫荫甚至当场给教授发了电邮帮她推掉了工作。

自家姐姐听了事情原委后笑得一脸没肝没肺,还表示要给他们系这种大义灭亲的行为颁发证书。鸽翅在隔壁设计系,这回线下聚会的网络宣传这届交给她负责,她一听到消息立刻把自己妹妹的游戏id放在c位就等终宣好来大肆宣扬。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她已经走到了目的地。面前西餐厅的门被服务员拉开,微弱的音乐从内传来。

“有订座。”藤池回应,绕过服务台看向后面用餐的食客。这个时间点出来并非她的本意,只是枫荫推掉的工作落在了自己的一个学弟身上,对方表示在一些小细节上还有疑问需要当面解答,把她约到了这里。她想起学生名单上的名字和照片。是叫……香薇歌?她一边环视着在座的食客,一边和自己脑内模模糊糊的影像做个对照。

“藤池?”一个角落里的男子注意到了她,先向她打了招呼,“这里。”

藤池“啊”了一声,向对方走去。“等很久了吗?”

“没有,我也刚到。”黄发的男子眉眼弯弯,“学姐好,我是大一的香薇歌。”

“嗯,这次要麻烦你了。”藤池就坐,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柠檬水,“之前发给你的文档看了吗?”

“看了,教授也答应由我陪同去外校交流了。”香薇歌点头,“只是准备的资料还要学姐过目一遍。”

“叫我藤池好了。”对方莞尔,点点头表示明白了,“这次教授去x大的交流课是关于国际经济学的,我发给你的资料里应该有部分。”她有些担心大一的新生即使有一腔热血也应付不来,“大一有上过这部分吗?”

“还没有。”香薇歌耸肩,“事实上,根本没上多少经济学相关的内容,基本都是在学外语和高等数学。”他叹了口气,“我以为高考结束我就再也不会和数学有什么关联了。”

藤池看着他,“这都是必备的,学到后来你会发现不那么难。”

香薇歌搅了搅他的冰水,“我猜是吧,不过我课外也读了不少经济学的书了,我想,紧急应付一下应该不是问题。”

“你读了什么?”藤池翻开菜单,她还没吃晚饭,“呃——《国富论》,《政治经济学与赋税原理》,马歇尔的《经济学原理》,啊,萨尔缪森的《经济学》真的写得很好,也怪不得他——”他突然停住了,“啊,只顾自己说了,我们还是先点晚餐吧。”

“不,你可以继续。”藤池半抬头,“看了弗兰克的《牛奶可乐经济学》吗?那个挺不错的,当课外读物也很有趣,学校图书馆就有。”

“学校图书馆的经济学书我都是一排排搬回宿舍看的,我会记住这个书名的。”藤池笑了下,把菜单推向他,“我选好了,你先看。”香薇歌道了声谢,接过菜单。

如果经济系大三的那几个家伙路过可能会跌破眼镜——毕竟藤池在他们那里更多地扮演一个少言语多挖苦的角色,甚至要赶上隔院的松某了,大四的学长虎星也忍不住吐槽过这点。路过的路人即使瞥了一眼玻璃窗后交谈的两人只会觉得是朋友闲聊猜偏点也就是小情侣约会,要是让他们听见对话内容可能会刷新他们的三观。

“我不反对正方一辩对商品输入的优点,但请注意,我们谈论的是利大还是弊大。”藤池敲击桌面,“以现在国际市场的行情来看,外商投资入我国市场其赚取利益与我方所得相比差距甚远。单凭外国某型号手机在我国市场的营销就为我国手机行业带来巨大营业额影响,国内能排得上号的品牌在国际上叫不响也和销量息息相关,很明显,弊要大于利。”

“请反方三辩不要扭曲事实。”香薇歌反驳,“国内金融行业需要和国际大局作比较才能力权衡利弊,这是你说的,正是需要外国商品输入的刺激才能促进我国企业加快发展并跟上时代潮流,不然为何我国要加入世贸组织呢?你的言语是否否定了我国领导人的判断呢?”

现在小年轻聊天的话题都这么高层次的吗,端来正餐的服务员摆好餐盘,丢下一句“请慢用”就转身离开,年轻人的恋爱观我不懂,他阴郁地想。

“随机应变还算不错。”藤池点头,“至少不担心公开辩论你会词穷,那些书还是帮上忙了。”对方眼睛一亮,对她的夸赞很是受用,“注意和队友的团队配合,不要抢词,说话前先斟酌会不会给对方留下什么反击点。”

 “我会的。”他应承道,用叉子卷起自己的意大利面。“只是,我们只是作为教授的助手吧,我们应该没那么多事情需要挂心——”

“所以说你还只是个新手,这就像是越级打怪——”藤池急急刹住话头,“我是说,你还对教授不够了解,他是个很容易一时兴起的老头子,根据前几次交流的结果,他只会有更多的奇葩点子,知道上一次他上课上到一半说了句什么吗,心动不如行动,现在我们来场辩论赛实践一下,当时没把你另一学长气到心脏病发作。”

“真可怕,学姐学长还真不容易。”香薇歌打了个哆嗦,“无法想象你们经历了什么。”

“大概就像打局游戏眼看boss残血了结果被人给截胡的那种心情——呸。”藤池随口一说,意识到和自己说话的是谁,“你别当真。”

“学姐很喜欢打游戏吗?”好嘛,他又开始以学姐称呼她了,他眼里一闪而过探寻的神色,但更多的是好奇。“还行吧。”她含糊其词,她可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就是因为游戏才去不了的。“学习后的放松途径。”

“其实我在想,”香薇歌吃着面条,有些含糊地说,“如果方便的话,”

“有些学科上的问题,以后我可以找你请教吗?”



“啊,藤池!这里!”鸽翅看到了她向她招手,顺便笑着对身旁的人回应道,“你看,你心心念念的lvy小姐来了。”

“啊!你就是lvy吗!!”对方不打自来,藤池一听声音就猜了个八九分这是自己没见过面的闺蜜,“梅落,你和我想象的一样——咋咋呼呼的。”笑着挨过对方一拳,梅花落的外表和她想象中没差多少,倒是身旁站着另外两个人让她惊讶了一下,“你不要说这两位是——”

“啊,我哥和我姐,黄蜂条和荆棘光。”梅花落拉着她介绍道,藤池诧异,“我还以为是你说着玩的,你们真的是亲兄妹啊?”

“不然呢,打游戏谈兄妹关系又没属性加成。”梅花落撇撇嘴,“倒是你,居然是那个超有名的经济系每学期总测评拿A的大佬,你居然还打游戏那么好?!你简直不给我们留活路!”她嚷嚷道,故作气恼地拉过荆棘光,“姐你评评理,这世界还有没有天理了?!”荆棘光微笑着冲藤池点了点头,“幸会,真的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她轻声说道,完全屏蔽了自家妹妹的声波攻击,“我和黄蜂条是化工系的,梅花落是语文系的。”藤池睁大眼睛,“化工系?怪不得没见过你,你们很少来主校区啊。”荆棘光一笑,“谁让校方安排我们在西院呢,只能上网了解校内新闻,与世隔绝啊。”

黄蜂条见她只是一点头打过招呼,接着转头和狮焰聊得正欢。藤池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全是男生的猛男见面会,没想到到场的女生数量不输男生。鹰霜瞥见了她,走过来向她一打招呼,对三个人一点头,“校内玩游戏的人比你想象的多吧?”

“校长那文明人知道了不指定下周的讲话上能说几个钟头。”藤池调侃道,“喂,我还没问你,蓟掌的竞赛什么时候结束,大二有活动找他去当——”

“你还是丢下这些工作一天吧。”梅花落翻个白眼,“我现在明白你怎么刷到A评级的了。”主活动台上的灯光一暗,覆盖全场的灯光一盏接着一盏灭了下去。聊天的人们见此也都纷纷停住话头。

“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s大限定校外活动——wr游戏线下聚会!”舞台上的聚光灯精准地将一束灯光打在身着礼服的黑发女子身上。“我是今天的主持人,holly,不过我想已经有不少人知道我在校内的真实身份了吧?”

藤池看着台上的冬青叶大方得体地发表讲话,她究竟是怎么忙过来的?她不得而知,学生会和法学系繁重的日常任务居然还可以让她抽空组织活动甚至筹办得井井有条,更不要说打游戏做音乐了,她把自己代入进去,最后无果地摇了摇头。

“那就是Holly?”梅花落在耳边悄声道,“和我想象的差的有点多耶。”

“你以为冬青叶是怎么样的?”藤池有些好笑地看着她,“啊,这不,我还以为她是个——”她支吾几句,“死肥宅?”藤池随口道,被梅花落瞪了一眼,“技术宅还差不多,你就没点好话吗?”

这也难怪,虽然【Holly】所在的三剑客威风凛凛在整个wr都名气不小,但【thunder】内部聊天或是团战,【Holly】从来没开过麦,藤池要不是隔个十天半个月见到她,也会怀疑她的身份是不是个大学生。

“好的!那么我们现在进入第一个环节!单对单的pvp!”冬青叶举手示意,身后的大屏幕亮了起来,“这一回网络宣传的staff大家都看了吗?下面,我们会随机抽取这里的人员名单来进行娱乐性的pvp环节!”

“准备,3,2,1!开始抽取!”

大屏幕上的名字快速转换起来,藤池皱眉,看着转换的速度一点点变慢,“我可没听说还有这种环节。”

“不然你以为能干什么,泡壶茶在这聊一下午?”鸽翅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回来,身上披了件很明显不是她的衣服,“安心姐妹,第一发抽中你的概率……”

咔哒。屏幕的转换停下了。

“……比你有男朋友的概率还低…………?我错了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藤池看着屏幕上的【。】,抬腿就是一脚,“你可以改名叫非翅,非洲的非。”她咬牙切齿道,没人和她说过这还有活动!她可一星期没碰游戏了。

“哇,是我们的【。】巨佬!”冬青叶冲她这个角落眨眨眼,“让我们请她上台就坐,同时来抽取第二位幸运来宾!”

显然,第一个就抽出她引起不小风波,台下先是惊呼一片,现在换成了议论纷纷。在藤池认命,走上主舞台时,不是是谁起的头,台下居然尖叫了起来。甚至掺杂着某些人的欢呼声。藤池勉强维持职业化微笑,根据指示在舞台左边入座。游戏被设计成指纹瞳孔认证,她只刚摸上鼠标,游戏就自动登录进了她的页面。

“好的,现在我们的另一位嘉宾也出来了!让我们欢迎【frost】!”冬青叶笑着宣告,“哇哦,我可发誓系统完全没有黑箱内定哦,是真的随机的哦!欢迎收看同阵营的内斗现场!”

“啊,其实之前我就想和藤池打上一场了。”鹰霜耸肩上台,拿过自己座位旁的麦克风,“也不算内斗,这算是日常吧。”

我发誓台上那两人一点自觉都没有。鸽翅和旁边的玫瑰瓣咬耳朵,听听,多么容易让人误会的话!

“这是活动特定的地图吗?”藤池没理他。角色刚进入游戏就被传送到区号显示为sf01的地点,“没错!让我们感谢我们的设计组——【thunder】的万能工具人狮焰先生的三天不眠不休!”冬青叶近乎夸张地说道,却不带一丝愧疚,反而有了些幸灾乐祸。“这个区块完美继承了有最难区块之称的【F02】的大起伏和多生态群系,并且没有任何一个重生补偿点。需要玩家完全靠硬实力和操纵的灵活性来取得胜利。”

黄蜂条不无同情地看了一眼狮焰,“你好惨。”

狮焰回以一个苦笑,“你要是也有这样的一个姐姐,你也会体验到头发大把掉的感觉。”

我算懂了什么是狮焰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台上的两人就没下面闲聊的那么放松了。藤池很不习惯这种众目睽睽之下的场面,特别是惨白的光线还打了她一身,让她想不被人注意都不行。她深吸一口气,把主武器切换为阶轨道式步枪,点击了“准备完毕”。

“来吧!”不等上头的标题“fight!”彻底消失,鹰霜就操纵着角色冲了过来,藤池切换了远程的二技能,一个瞬位跃上身后的陡崖,举起枪械准备瞄准。她稍微思索了一下才考虑玩远程系统,一则自己在近战上占不到鹰霜一丝一毫的便宜,二则试试自己花大价钱锻造的新武器。

鹰霜也意识到了什么,他的角色突然提速,消失在密密匝匝的树丛中。藤池啧了一声,开启技能(反侦察)锁定对方位置。鹰霜领先一步开启了绝对防御,她收到的信息频段只有忙音。藤池微微警惕,把枪械暂时放下,继续向上移动。这里的视角受限制,她的武器不能发挥至最佳效果。

飒。

她听到身后什么东西撕裂了空气发出尖锐的摩擦声,想要躲开已经来不及,那枚硬币大小的子弹头部没入岩壁,下一秒狠狠炸裂开来,藤池被冲击波震开,勉勉强强借着掉落的石块借力跳上山崖顶端。

下面的鹰霜的角色端着一把弩箭,准心直指藤池。

【frost】玩远程,行啊,

奉陪到底。



“我就说你们俩关系匪浅吧。”鸽翅对着藤池眨眨眼,“你真的不考虑——?”

“鹰霜我把他当姐妹,没可能。”藤池果断回绝了,瞥了一眼一旁的沙发那儿醉成一摊的一群男生。“你还不如思考下,这么多垃圾我怎么扔回废品回收站。”

“我可没打算考虑,虎心等下会来接我。”鸽翅咬着吸管,“你们经济系还真是喜欢聚餐喝酒啊。这回直接包场让所有人一醉方休?”

“所以我不喜欢和这群家伙出来啊,每次都得喝酒。”藤池拿出手机,“我打电话问问其他人能不能来扛人。”

“你们经济系还有人没来的?经济系也就你还没倒在那儿了吧?”鸽翅指指那群人,稍微清醒的几个还在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喂,是不是又无视我了?”枫荫不知从哪里出现,把玻璃酒杯放在藤池一边,“看来等下我们会有一份浩大工程啊。”

鸽翅眯起眼,“枫荫。”她不冷不淡地打了声招呼。自己的姐姐从来就没有真正信任过她身边这些人,你对一些三观不合的人是没法抱有好感的,她之前这么对自己说过。枫荫一点头当做回应,“你找到来帮忙的苦力了吗?”

“我们俩加上鸽翅虎心,大概还会有三个家伙落单吧,你有开车?”她皱眉,“其实最省力的吧办法是,把他们丢在这我们自己走。”

“我同意,这样账单也能丢给他们了。”枫荫点头,“不过你今天的运气真是不敢当啊,藤池,两场居然都上了。”

“哈,霉运来了躲都躲不掉。”藤池撇嘴,“白白浪费我的子弹和耐久,连鹰霜那家伙盾都打不破。”

“更不要说之后的3v3你居然又和鹰霜一个队,虎星都拉不住你俩内斗。”鸽翅吐槽一句,“对面三个都看呆了好吗。”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劝你不要多想。”藤池瞪她一眼,“我不先揍他几拳我可不解气。”

“然后你们打着打着就把对面一锅端了,我该佩服你还是鹰霜?”枫荫补充道,“还有,你主页一群人要求你上播,你私信箱都刷爆了。”

“我哪来的时间上播,为了空出今天和你们闹腾我可是牺牲了整整一星期去教那个新生应付差事。”藤池嘟哝着,“啊,那个新生?也是辛苦他了,这两天跟着教授可以让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鸽翅笑出声,“那孩子还真够惨的。”

“对了,后天能上游戏吗,虎星打算打团去打【The destory】。”枫荫用手肘戳了戳她。“后天?我不行。”藤池一口回绝,“我约了人。”

“?你居然约了人?哪个倒霉鬼\幸运儿?”鸽翅和枫荫同时开口,藤池惊讶于他们的过激反应,“就是那个新生啊,约了他到图书馆补习。”

“虽然非常没情调,但是——”鸽翅和枫荫难得得对上一眼,达成共识,“是你提出的还是他提出的?”

“他提出的,我觉得也有必要在低年级培养一个能管事的,万一遇到今天的情况——你们俩那什么眼神。”藤池皱眉,看着鸽翅和枫荫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别想太多,你们俩八卦到都可以开校园八卦刊了。”

“不,我有了新主意,”枫荫一转话题,“你干脆把他带来好了,他也需要认识认识其他学长和学姐呀。”

“我预见了接下来那些琐事你们都会丢给他的结局。”藤池叹气,“好吧,我会去问问他。”



“这里就是你们经常聚会的地方?”香薇歌睁大眼,“我路过很多次,但我这还是第一次进来。”

“你也不会想到你的学长们都是一群酒肉饭桶。”藤池小声挖苦道,然后回到正常分贝。“这里是我们大四的学长虎星入股开的店,所以我们聚在这里时间更多。”她解释道,“大多是大四和大三的——偶尔也有大二的几个过来。”

“大概我是第一个被邀请的大一吧?”香薇歌猜测到,得到藤池肯定后满脸的好奇盖过了不安,“我听说过他们简直就是校内黑帮,你是怎么和他们打好关系的?”

什么校内黑帮,跟着教授出去跑个团回来就瘫成一条狗,还不如个大一的,藤池推开门,教授对香薇歌这两天的表现很满意,在她面前不下夸了十次,甚至拿那帮不中用的男生作比较。但还是别让那几个斤斤计较的家伙知道比较好。“我们上楼。”

“你知道吗藤池,迟到是很没礼貌的,而我就没见过你准时到。”黑条看着她推门进来大声喊道,“诶,这就是你说的大一新生?”

香薇歌在她身后探出头,“哇,人好多!”他小声感叹,然后回应道,“学长好,我是香薇歌。”

“你俩认识?”鹰霜突然开口,枫荫冲他挤挤眼睛,“对,藤池学姐替我补过课,之前陪教授也是学姐替我准备的。”香薇歌没意识到对方的刁难。谁知鹰霜眼前一亮,“我突然觉得我不用毕业就能摆脱单身魔咒了!”

虎星看着电脑没抬头,只是举了举酒杯,“新婚快乐,早生贵子。”黑条甚至教唆了周围几个男生,齐声喊了句“大哥大嫂好。”

藤池:?

藤池:??

等下,什么情况?藤池看向枫荫,“你怎么和他们说的?!”

枫荫一摊手,“我也不知道你会带他来啊,你有说过吗?既然带来了我们就以礼相待咯。”藤池盯着她,几乎能看到她内心的恶魔在那里笑得喘不过气,“你俩什么时候公开?”

“喂,乱点鸳鸯谱是最无趣的行为。”藤池冲上去捏住枫荫的脸和她打闹成一团,“你可不要带坏新生!”香薇歌早就被虎星鹰霜招呼了去,藤池也没多在意,只是在接近结束的时候提前喊上了香薇歌离开。

“我听虎星说,之后wr官方会办一个综合线下展,不过现在一宣还没发。”香薇歌显得兴致勃勃,“wr好玩吗?我现在入会不会太晚?我觉得我也可以稍微玩一——”

“你现在最好注重学习。”藤池打断了他,“虎星就一传销的,你最好别听他的。”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这样大家之间也会有更多共同话题,不是吗?”香薇歌替她拿过背包,“有你替我补习,我不拿到A我都没脸见你。”

“咳,呃那个,那群家伙说的话……”藤池干咳一声,香薇歌转过头来看她,“你别在意,他们有事没事就喜欢拿这种事情瞎扯淡。”

“啊,我没在意。”香薇歌不以为然,藤池稍稍松了口气。

“可我也没说我对你没那方面的意思。”

藤池:?

藤池觉得自己今天需要去洗个冷水澡好好冷静一下,明早去挨个问候同班同学的亲爸妈。




两个月后。

“你知道藤池和我说什么吗!她说她今天要去陪男友不来了?!”鸽翅看上去余怒未消,拉过松鸦羽和狮焰在那里大声抱怨,“我本以为她脱单的概率就和甲方一次性通过设计要求一样小!”

虎心拍了拍她的肩以示安慰,“今天不来还有明天啊,”狮焰不以为然,“拜托!所有的阵营活动都是今天的好吗!本来我还可以上场和我妹并肩作战——”

“哈,你这是要和黑森林抢人?”虎星一行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不好意思,藤池只会代表黑森林参战。”

鸽翅不甘示弱,“不要以为她和你们一个系就会优先考虑你们!姐妹亲情血浓于水——”

虎心:……

虎心:我没看懂,你们是在为一个不在场的人吵架吗?

“好了,广播喊人了。”鹰霜打断了几个人无休止的争论,“接下来就是团体战,我们该去展台了。”

“即使藤池不在,我也不觉得我们会输。”松鸦羽跟着狮焰走入人流之中,他没说话,并不想替哥哥这种没脑子的自立flag的行为做出纠正。


“不去真的没关系吗,我其实不介意——”藤池打断了香薇歌的话,“不用,”她嘴角一勾,“这样就好。”


“好的!接下来让我们迎接今天最大的活动!”两位主持人接到了信号,在台上笑吟吟地开口,“现在,我们的vcr正在展示来自wr六个阵营的玩家!这其中有没有你们熟悉的面孔呢?”【thunder】这边,鸽翅戴上耳机试了试耳麦,给一旁的工作人员比了个OK的手势。“接下来,我们将开启wr的全新区块和本场活动的限定boss!【The soul of Avenger】!来自各个阵营的玩家将同时对其展开狩猎并和其他阵营的对手进行对抗。让我们看看,最后将会由哪方击杀这只boss呢!?”

“?黑森林那边,是少了一个人没来吗?”冬青叶戴上耳机,“本来是给藤池留的位置吧,限定区块也把她的数据载入了,可惜她突然说不来了。”

“正好,黑森林的威胁更小一层。”狮焰已经做好准备就等下令。

台下的尖叫很嘈杂,几乎透过耳机传进耳膜,鸽翅甚至听不太清冬青叶下的命令。她的屏幕被各种各样颜色的闪光充斥,战斗早就打响了,阵营与阵营之间打得不可开交。她看到远处巨大的身影挪动着,向这里袭来。

“狮焰,松鸦羽!立刻去boss那里!鸽翅,荆棘光!跟牢我!”冬青叶杀开一条血路冲到鸽翅身边,狮焰似乎嗯了一声,加速移动冲向boss。

鸽翅跟着冬青叶阻挠同样冲向boss的团体,以至于她不知道身后的boss是何时倒下,只听到耳机里狮焰说了声“解决了。”

她和其他人同时停下动作,移动视角至boss的方向。虽然拦住了不少人,但还是有更多的人接近了目标的位置,鸽翅难得地紧张了一下,拜托要是——

系统迟滞了几秒,开始在屏幕上方显示字样。

已确认。

鸽翅看了眼旁边的三兄妹,狮焰看上去气定神闲老神在在,松鸦羽和冬青叶倒是有些紧绷地看着屏幕。

boss【The soul of Avenger】,

鹰霜瞥了眼身旁空出的位置,藤池不在确实给他们造成了一定困扰,但是答案未定,谁也不知道最后一刀是谁砍下去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心底油然产生一丝不好的预感。

……由【。】击杀。

 那个不该出现的身影在boss身上一个跳跃,开了传送门逃离了现场。

…………

……

活动现场霎时一片寂静。

几乎是同时,反应过来的双方都怒吼出声:“藤池!!!!!!!!!”


香薇歌无奈地看了眼自己的女友,藤池抱着笔记本一脸幸灾乐祸。



fin。




小小的后记

啊我果然又是死线蹦迪的苦手啊【苦笑】本来我是第七个的时候我:啊我这么后面!我不急!

国庆开始的时候:没事!还有六天!不急!

昨天:没事,今天写完

现在:俺好累,俺终于写完了【抹泪】

本来是想写最近玩的手游pa嘛,可是仔细一想,自己当刀客塔哪有藤藤自己玩角色来的快乐?!于是开始了愉快的胡编乱造端游,我们意思意思看一遍爽一下就好了仔细看只会看出更多的bug和沙雕的地方,粥粥能力不足【?】

本意是想写正常世界不针锋相对的阵营日常,没想到我带偏进入学院【?】我发誓我真的是游戏au!!!!不过藤香嘛,这就是我光明正大夹带私货!!我爱藤香!!!【臭不要脸】

我这篇东西看着玩吧,希望大家热爱学习远离游戏【?】


评论(11)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