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葱叉烧拌米粥

时光逆转 黑松

三改版本正在制作,十年后改完。[???]
很感谢直到今天也有人在关注这一篇,但我真觉得这是黑历史了。
所以我不会删但我会改呀。
上接三部曲末

*松鼠飞死亡设定

*时间跳度较大

当黑莓掌转身冲进森林时,他并没有听到松鼠飞说的最后那几句话。

他快速向前奔跑着,风在耳边如同悲吟一般尖锐地嘶吼,即使被荆棘钩扯住毛发也没停顿下丝毫。猫儿们的絮语被摇曳的叶片发出的沙沙声埋没。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不,不如说是被震得嗡嗡作响、无法思考。

周围的环境依旧吵杂,但他恍若不曾听闻。

耳边像录音机一般重放着冬青叶从猫群中站起,大声喊出的那句话。

我不是他们的父亲。

松鼠飞在骗我。

他的思想被这两个想法所侵蚀——回过神来他已经跑出了小岛,站在湖边。

远处的小岛猫影重重叠叠,但他没心情去再关注那些。他已经可以预知到雷族的猫们有多么震惊——其他三族猫们或带着不屑轻蔑地交头接耳。

黑莓掌望着水面,那只猫,那个自己。

水光粼粼,水面上的那个身影模糊而缥缈。

哦,黑莓掌。他对自己说,你很失败。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营地的。或许他在湖边静坐了一整个夜晚,浑身带上了清晨微冷的朝露。

他没有感觉。他的心比身体更冷。

他甚至不知道再怎么去面对雷族。

仿佛一夜之间他努力建立起的族猫对他的信任就此崩塌——或许更差。

天空已经开始亮起鱼肚白,星族最后的微光消失在天际的银河带中。森林里已经响起了鸟儿的嘀啾声。这一天又会是一个好天气。

当他钻进营地的荆棘围墙时,出乎意料地没有听到族猫惊愕的抽气声又或是质疑的目光。周围静悄悄的,但显然不是因为营地的空地上没有猫的原因。

松鸦羽和狮焰静默地站立在空地的一角。看到他的出现,松鸦羽抽了抽耳朵,狮焰只是将目光在他身上微微停留片刻,又移开了。

他看到了松鼠飞。

姜黄色的母猫蜷缩在空地的另一角。晨曦的微光让她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玫瑰色,但她身体的剧烈颤抖很快摇散了那丝瑰丽的色彩。

叶池紧紧挨着她。她的视线望向驻足在营地入口的黑莓掌,目光透露着悲哀和极度忧伤。

“你回来了。”火星的身影出现在巨岩边。“我们本担心你和冬青叶一样——”

“是我的错!”松鼠飞猛地抬起头,“如果不是我隐藏这些事实,她也许就不会——”她的声音慢慢低下去,叶池舔了舔自己姐姐的耳朵。“不,是我造成的这一切。”

是我害的我的女儿死去。

是我害的你和黑莓掌决裂。

是我让你也要承受这一切。

黑莓掌站在地面上,脚掌如同被冻住一般不能移动。冬青叶?冬青叶怎么了?他想大声质问出来,但他发现他竟发不出一丝声音。他能意识到那个答案了,但他不愿接受。

“冬青叶死了。”火星仿佛读出了他的心思,轻叹出声。“她冲入塌陷的地道,被石块掩埋了。”

一片空白的脑海里猛然出现了那一只黑色、绿眼睛的小猫。仿佛前一天她还是身处育婴室,和她的兄弟们逃出营地抓狐狸被他责骂的小猫,那只私自前往河族、那只找回风族小猫的半大学徒,那一只经历了四族大战,获得武士名号而兴奋得双眼发光的年轻猫——但她现在不会回来了,再也看不到那一只永远自信顽强的小猫了。那一个黑色的小毛球在此刻消失在了一片黑暗中。想到此,黑莓掌不禁伸出爪子,抓紧了地面。

他失去她了。

也失去她了。那只姜黄色的母猫依旧发着抖,叶池在柔声安慰她。

他看到了炭心——她站在武士巢穴入口望着他们。失去最好朋友一定也让她很不好受。仿佛感受到他的注视,她转向他,眨了眨眼。“黑莓掌,真高兴看到你没事。”她的声音很低落,“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她会——我应该看出来的啊。”她的声音和头都低了下去,淡蓝色的眼睛满是痛苦。“就在前一天她还和我一起去捕猎,一起吃了一只画眉,我,我实在不能接受……”

黑莓掌深吸了一口气。“失去她是我们雷族,是四个族群的损失。”他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可以这么冷静。“我们会怀念她的,但族群的生活还要继续。”他摆摆尾巴召集巡逻队成员。他的余光看到松鸦羽和狮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听着他的话语。狮焰似乎有些恼火,但被松鸦羽拦下了——显然,他们很疑惑他的态度。

他目光直直地看向那两个他曾经的孩子。他也注意到了那两只相互依偎的母猫的目光直直刺向他,但他强迫自己无视了她们。

没什么好掩藏的了,过去的都过去了。

那都过去的了,我应该活在当下。

现在的你们,以及冬青叶,对我而言,只是普通的雷族一员罢了。

失去的都已失去,我不该再回首。

尽管只有黑莓掌的内心知道,他内心所经历的风暴。

以及那颗早已冰冷的心。

 

松鸦羽整理好一捆刚采摘来的小白菊。已经入秋了,他必须开始储备过冬的药草。自从叶池成为武士,这些活都得由他来做了。他拨弄着叶片,不知想到什么,叹了口气。

冬青叶离开已经有三个月了。族群生活的很好,但仍有一种尴尬的气氛弥漫在营地里。

黑莓掌和松鼠飞彻底冷战了,这是每一只猫都看得出的,即便他这只瞎猫。松鼠飞在黑莓掌在场时总会显得很不自在,而黑莓掌总会绕着松鼠飞走。

叶池成为武士后,这两姐妹走得更近了。松鼠飞天天教叶池捕猎和格斗技巧,以至于除了日常巡逻和晚上回营地的短暂时间,她都没有出现在营地,也许是为了避开黑莓掌。

黑莓掌对松鼠飞的态度恶劣了很多。松鸦羽能理解原因——松鼠飞的谎言最大的受害者可能不是他们三个,而是黑莓掌。

他们失去了一个父亲,而松鼠飞失去了一个好伴侣。

就算松鼠飞从来没有隐瞒这个真相呢?松鸦羽思考着,把小白菊放在另一堆琉璃苣叶旁。他们依旧没有父亲——他是不会承认那只风族猫是他父亲的。叶池依旧能做她的巫医——族群那时候只有她一个巫医了,松鼠飞和黑莓掌可能还恩爱如初。

霎时地,他的内心产生了一丝后悔的念头——不过也就仅仅一丝罢了。

他的姐姐因为这个谎言而死去了,而这正是他所不能原谅他们的。

 

黑莓掌微微俯下身子,看着对面雾蒙蒙的森林。他侧过脸看向由于兴奋双耳竖起的常春藤爪,不禁再度怀疑学徒梦境的虚实程度。

但没有时间去思考更多了,黑星那巨大发白的身影出现在烟雾缭绕的森林中,紧跟着他的是黄毛,影族的副族长。

他们和火星开始对话。但他知道这个对话不会持续很久,很快火星就要发出进攻的信号。鬼使神差地,他看向了身旁姜黄色的母猫,恰巧松鼠飞也侧过头来看他,两者皆是一愣,又很快的将头转向两个不同的方向。

当火星将松鼠飞编入他所在的分队时他是有片刻愣怔的。由于职位,他尽量都将他和她的巡逻捕猎错开,火星在布置各项任务时也有意将他们两个分开。在听到火星说出那句话后,他看到松鼠飞半眯着深绿色的眸子不确定的看着他,他冷冷地看回去,直到松鼠飞把目光转开。

身边姜黄色的母猫半蹲下来,接着后腿猛地一蹬冲向对面冲过来的影族武士。黑莓掌这才从他的胡思乱想中脱离,目光复杂地看了眼松鼠飞。

心好乱。

可能只是错觉吧。

 

黑莓掌是在听到一名影族武士的哀嚎时才停下挥舞的爪子的。当然,几乎所有的猫儿都停下了动作。

花椒掌惊恐地看向空地中央,“你杀了黄毛!”黑莓掌看到那只灿金色的公猫连连后退,似乎不可置信黄毛就这样死去了。“我没有!”

接着他看到了那个蜷缩在地上的火红色身影。“火星!”

栗尾在他身旁哀叹:“他失去了一条命!”

黑莓掌正要上前,却听到了一旁传来了尖锐的叫喊声:“松鼠飞!不,不!你醒醒!”

他猛地转过头去。叶池正在推搡一只姜黄色的母猫,鲜血已经染红了她半个身子。叶池抓过一把树叶,按在松鼠飞的伤口上。“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她哀求的看着姐姐。

松鼠飞微微张了张嘴。在她的视线触及黑莓掌的那一刻又徒然闭上了。她深绿色的眸子微微闪了闪,接着脑袋无力的垂了下去。叶池哀号了一声,把头埋在了松鼠飞的毛发里。

影族的鼠痕撇撇嘴:“这就是你们想要的?”他轻蔑地看着僵在原地的黑莓掌。“为了这样一片地,失去族猫?雷族可真会打算盘。”

“拿去吧!永远不值得为这片土地流那么多血。”黑星叼起黄毛,影族副族长在他嘴里看上去小的可怜。他憎恶地看了眼火星。“雷族不配称得上什么公正和平了。”他一甩尾巴,带领一群影族猫离开。

黑莓掌根本没注意到影族猫的一言一行。至始至终,他的视线紧紧盯着那一片失去生命的姜黄色皮毛。

松……鼠飞?

狮焰的气息传来,他从一侧靠近黑莓掌。“你还好吗?”黑莓掌颤抖地厉害,他甚至没意识到狮焰靠近了自己。

剩下的雷族猫面面相觑,狮焰摆了摆尾巴。“你们先回去吧,我和黑莓掌会带松鼠飞回来的。”

猫们逐渐散去,沙风也在亮心的劝阻下先行照顾火星去了。四周的喧杂声减小了不少。

叶池低低的抽泣声传来。“不,姐姐,你答应过我会陪我的……”

黑莓掌再也支持不住,卧倒下去。他的世界天旋地转,濒临崩塌。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他在心中默念着。

她怎么可能会死?她怎么会死?

狮焰低头,触碰已经开始变得冰冷的松鼠飞。半晌,他才开口:“她是一个很好的母亲。”他看向黑莓掌。

所以,答应我,不要再责怪她了,好吗?

黑莓掌默默无言。内心的疼痛仿佛把他撕成两半。几次得,他恍惚一般觉得这是梦,可周遭愈发愈寒冷的环境不断提醒着他:这是现实。

他真的失去了她。

我还没有对你说出原谅的话语,你怎么能离开?

过了许久,他才四肢僵硬地起身,和狮焰一起把松鼠飞抬回了营地。

 

火星挣扎着爬起来。“我……”

“好好躺着,松鸦羽说你需要静养。”沙风温柔的声音传来,眼里盛满了担忧。“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大碍。”火星摆摆头,任由沙风梳理他的毛发,“大家都还好吗?”

沙风的舔理猛然一顿,火星的心微微揪起。“怎么了?”

沙风的视线对上火星,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她才用极轻的声音说道,

“松鼠飞死了。”

 

黑莓掌无神地看着面前母猫的尸体。石质地面极为冰冷,但他没有丝毫感觉。狮焰在一旁耷拉着脑袋打着瞌睡,叶池坐在狮焰旁边,低头看着地面。

火星刚才已经来过,但很快就被赶来的沙风给劝了回去。回去前,火星看着黑莓掌,叹了口气:“你还在怪她吗?”

我还在怪她吗?

黑莓掌眨了眨眼。他已经静坐了一个夜晚,月亮已经开始西垂,星族的光芒微弱但却不可忽视。

今晚,她会在那里看着自己吗?

我在期待什么啊。黑莓掌微微摇晃了一下脑袋。明明我就……

……怪她吗。

似乎终于割舍掉了什么,将鼻子埋在她泛着星光的毛发中。轻轻呢喃出声,“晚安了,我的小松鼠。”

我从未怪过她。

我只是不知如何再去面对她。

即使我赢得了族群的信任,也再也得不到你的陪伴了。

 

当冬青叶再度出现时黑莓掌没有体现出过多的惊讶——他的心绪早就随着一年前松鼠飞的离去飘走了大半。

但她是杀害蜡毛的凶手,这点是他万万没想到的——不仅是他,也是全雷族想不到的。在冬青叶讲述她杀死蜡毛的经过时,他不知出于何种心理,上前打断了她的话语,编造了那个虚假的结尾——虽然没起到很大的效果。冬青叶惊愕地看着他,“你为什——”

他打断她,“蜡毛的死,我也有责任。”他又用只有冬青叶听得到的音量补充了一句,

“你已经承担够多了。”

算是完成你给我的任务吧。他在心底对松鼠飞说,但总觉得空落落的。

看到冬青叶主动担当起地道训练的教练和地道格斗分队的队长,他知道,他的选择没有错。

那个自信、果敢的冬青叶又回来了,你看见了吗?松鼠飞?

当然得不到应答。

这种感觉很不好,非常不好。

他宁可她像他们还是恋人期时闹别扭冲他大吵一架,甚至是最难以忍受的冷战也可以,

只要能看到她,他就心满意足了。

而现实生活不能做童话的梦。

 

黑莓掌沿着那条石径走上火星的巢穴,本打算去报告今天的族群各项事务。还隔着少许些距离,他就听到几只猫的争论声。

是藤池的声音。“鹰霜在梦里训练我,让我加入黑森林……”

“鹰霜?”他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是……?”他的出现显然让里面的几只猫吃惊不小,狮焰和鸽翅交换了一个焦急的眼神。

“黑森林又是什么?”叶池的声音传来。她叼着一把艾菊,好奇地朝里面张望着。

火星轻声道:“迟早有这么一天的。”他站起身,“去把一切的真相告诉他们吧。”

狮焰显得很抗拒,还是鸽翅推着他走向黑莓掌他们的。黑莓掌意识到可能有事发生,也只是一时间默不作声,一边带路走进一片杂草丛生的狭小空地。

叶池在一旁坐下,“所以你们要告诉我们什么?”

紧跟着而来的冬青叶半睁着眼睛,“你说我们要告诉他们关于预言的事?”她问松鸦羽。

“什么预言?”黑莓掌微微前倾。

松鸦羽平静地喵呜道:“很久以前,火星收到过一个预言:‘有这样的三只猫,你至亲的至亲,星权在握!’”

“那三只猫就是你们?”黑莓掌难以置信地看向自己以前的三个孩子。冬青叶连忙纠正,“不,我不是。”

“我们被赋予不同的力量,来守护雷族。”狮焰插口道。

黑莓掌的内心被一丛无名火点燃“这就是你们不告诉我真相的原因?”他怒视着叶池,“因为他们的身份?”

叶池连连后退,吃惊地伏下耳朵,“不!”

“你们谁都不知道,这件事需要我们自己承担。”松鸦羽轻声说道、

叶池的声音有些哽咽:“但你们本可以告诉我们帮你们分担的……”

“那有什么用吗!如果你不把我们生出来,那我们根本不需要承担这种责任!”狮焰怒吼着看向叶池,让她向后缩去。“你不能这样!难道你期望你根本没出生?”鸽翅抗议道。

“你和松鼠飞为了这样的事情瞒着我?难道你们以为你们说出了真相我就会抛弃她吗?”黑莓掌的尾巴抽打着地面。

“叶池也做出了她的牺牲。”鸽翅小声为叶池求情。

“但她还是失去了一切。”黑莓掌咬牙切齿地喵呜道。

“不,我没有。”叶池的目光重新清澈起来。“我看着你们成为武士,成为巫医,这都让我十分骄傲,这就足够了。”

也永远够了。

狮焰似乎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他深吸一口气。“你是一个好父亲,我为曾经是你儿子而自豪。”他直视着黑莓掌。“我永远不会为曾经是你儿子而后悔。”

而她也是。她从来不会为曾是你的伴侣而后悔。

所以你理解了吗?你懂得了吗?

所以,你原谅她了吗?

当然,他真的想大声说出回答。

但答复者已经离他远去。

 

当虎星的残骸完全消失在斑斑血迹的草地上时,黑莓掌意识到:这场战斗结束了。

所有猫都精疲力竭,几只族猫已经不能重新站起了。他的目光转回被族猫团团包围的火星。

火星为了雷族,失去了最后一条命。

火真的拯救了族群。

星光熠熠的猫也围了过来,死去的族猫的灵魂也都缓缓升起,和星族猫肩并肩。

“战斗已经胜利,黑莓掌,如果你能有火星一半的忠诚和勇气,你就能成为雷族的好族长。”蓝星盯面前虎斑色的公猫。“黑莓星,好好运用你的九条命为族群服务吧。”

周围的猫开始高声呼喊他的名字:“黑莓星!黑莓星!”

黑莓星的视线狂乱地扫视着星族猫。“松鼠飞?”他央求着。“我只想和你说一句话,拜托了。”

“她不在这里。”松鸦羽走上前,定定的看着蓝星。“她在哪儿?”

“她去帮助其他族群了。”蓝星目光微闪。“但她有话要我转告你,黑莓星。”

“如果你问起她的话,”

“她一直很爱你,永远没有改变。”

但她不知道如何再面对你。

 

所有的星族猫都已经离去,太阳的曙光已经撒入营地。

松鸦羽轻轻推了推黑莓掌,催促道:“该选副族长了。”

黑莓掌的目光仍停留在星族离去的地方,听到松鸦羽的话后他扭过头,“好的。”

他扫视过所有族猫。

却发现,

那只曾经许诺永远会陪伴自己的猫,

早已不在。

Fin.

 二改完毕x应该没bug了……

我不觉得很刀……可能我不适合写刀……

全文5800字……写到累死……

不过很佩服你们看完的人了……这么长这么流水账的文 看完了真是了不起!给你们小花花!

【你废话好多闭嘴吧你】

【我家一小可爱说黑莓星的风暴说是黑莓星的外遇风暴我笑吐……】

【电竞pa十月7号有一更!字数2000+】

 

评论(22)

热度(1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