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葱叉烧拌米粥

片段【蛛黛】【原著向】

和原著差距很大,bug很多 纯粹我个人脑补
原作黛西回马场黑莓云尾去找她那一段

原作是黄昏出发我直接午夜,原作走湖边我直接走森林,影族即将暴打我【叉腰】

欢迎收看蛛足的口嫌体正直 黛西的拐弯抹角关心大法 简称是两个死傲娇

 

深夜的森林带着寂静和几分诡异,清晨洒满阳光的地方此刻补满奇形怪状的阴影。惨白的月光在黑夜中勉强挤开一丝空隙,让蛛足勉力能看清面前的道路。脚下的青草干爽而富有弹性,空气中也仍跃动着猎物的气味。周遭的一切都丝毫没有进入落叶季的迹象。蛛足深吸了一口气,辨认出族猫残留的微弱却新鲜的气味,无声无息地跟了上去。

直到能听清几只猫的絮语他才堪堪停住步子。现在他暗自庆幸地,也不得不庆幸地认识到自己的一身黑毛成了此刻最好的伪装。我相信未来自己遇上影族也不会逊色——仍年轻气盛的猫想着,将注意力转回面前的两只猫上。

“我们总要搞清楚,为什么黛西要回去。”是云尾。他暗暗翻了个白眼。星族在上,任何一个祖先在上——我从来没见过他愚笨成这种样子,或许他脑子里除了黛西,就是一堆羽毛。

他顺着思路想到亮心。她脸上的伤疤他早就习以为常了,而任何一只雷族猫都该意识到她不堪的外表下燃烧着的内心。如果我是她,云尾的皮都被我扒掉了,他对亮心的评价稍稍抬了抬。我只希望白爪没有意识到她父母的关系已经这样了。

“小些声!”是黑莓掌的声音,他看见他宽阔的肩膀沉了下去,越下两脚兽巢穴的围墙。其他两只猫跟着他继续赶路。“接下来保持警惕……影族猫……惹上麻烦……”他似乎低低说了些什么,蛛足即使竖起耳朵也无法完全听清。两只猫近乎走进松树林的阴影里,他也快速跟上。

他可以现在直接冲他们喊上一声“我也加入”,但他没有。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出来。

你不该出来的。

他对自己这么说。现在掉头回营地吧,入侵其他族群领地的代价是什么,他可不想再回归学徒生涯替长老捉虱子。

可他还是跟上去了,这点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也许仅仅是想看看他们是否顺利,又也许只是想看看和自己拌嘴了那么久的宠物猫是否安全抵达。那股莫名的情绪驱使着他。

地面湿滑的泥土和腐朽的树叶终于被柔软的青草取代,影族猫还真值得我去尊敬一番,毕竟他们生活在这种老鼠都不想待的地方!逐渐开阔的视野里,散发着暖光的房屋,和那股马身上独特的气味。就像那只宠物猫——

他怎么又想起黛西了呢?他摇了摇头。一只宠物猫而已!

可你就是为了这只宠物猫在冒险。

他把心底那个声音按下去,我是为了族猫!为了雷族!他用这点可怜的说服力甚微的想法驱散心中的不平。

蛛足跳上马场高高的篱笆,注视着面前的几栋房屋。族猫的气味很明显,这让他省去了一栋栋探查的时间。那座没有光线透出在黑暗中显得畏畏缩缩的小屋子,他看到云尾白色的身影一闪而过,于是立刻跟了上去。

感谢星族让他注意到那只无毛兽也在接近巢穴——他窜跃进灌木丛,注视着无毛兽拉开那扇门进入——为什么自己要学那只宠物猫叫无毛兽?好吧,是两脚兽——他背上的毛竖立起来,要是听到族猫一声尖叫他必定会冲出去了。片刻后那只两脚兽又走了出来,拉上了那扇咯吱作响的木门。

他悄悄地靠近围墙——两脚兽真该修补修补这个建筑,育婴室的母猫可待不住在这满是洞漏风严重的巢穴里。他很容易就能透过石头间的空隙注意到几只交谈的猫。

呃,不过他听不清黑莓掌和小灰在说什么。这不能怪他,三只小猫制造的噪音大得过分,云尾咕噜着同小猫们聊天。拜托哦,任何一个武士都该知道和毛球是没有道理可讲的——特别是这三个。

“这是尊重武士的表现吗?”母猫的声音响起,蛛足眯眼,看着黛西乳白色的尾巴拂过小榛的肩头。云尾冲她打了个招呼,但她定定地看着他,“我知道你们来干什么,我不回去。”

没猫想要你回去。蛛足翻了个白眼。这家伙就不能不那么骄傲自满吗?“大家都很想念你们。”云尾坚持说。

我可没有,他暗暗反驳了云尾的话。谁会想念一只宠物猫?

黛西只给雷族带来了麻烦!更多的麻烦!真是感激不尽她回到了这里——我也不想再听她抱怨一次冰冷的食物和潮湿的环境了。他对母亲说过这句话,被香薇云呵斥了一声:你有时间在这里瞎说,不如去给黛西和幼崽们抓一只干燥温暖的松鼠!

两面的家伙,他喃喃着,这些抱怨肯定只对他一人说了!他就没见过黛西面对云尾时说过什么雷族的坏话。

他看着族猫的谈话——现在他只等待一个结果。他居然暗暗期待那个结果,腹部因为紧张微微刺痛着。当然了,这是他的目的,不是吗?

小猫高亢的尖叫声刺激着他的耳膜,是小莓,那个短尾毛球。“太好了!我们能回森林了!”

他松了一口气,也在那一刻,脑内的声音清晰而强烈,

他不想黛西离开。

也就仅仅那么一刻——之后他立刻而果断地抛弃那种想法,他向来不是一只会直视自己心意的猫,未来也不会。

他转身。谷仓内猫儿们的谈论已经激不起他的兴趣,他的目的达到,他该离开了。

“你走了之后,香薇云和栗尾都很难过。”云尾继续说道。

黛西眨眨眼,若有所思地注视着石头砌成的墙壁。“她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她的声音低了下去,如果其他猫也能这么想……

云尾被小灰招呼去吃他的晚餐,黛西坐着没动。

我希望自己没对任何猫造成困扰。她叹息着,特别是对你……

“这是我的职责——找回自己的族猫。”云尾用尾巴拍了拍她的肩。“没有谁会困扰的。”

乳白色的母猫看向幼崽们,他们正兴趣十足地跟着黑莓掌进行着狩猎。不,不是。她又叹息了一声。是对另一只猫……

“你的演讲可真精彩。”蛛足等待叶池离去后钻进了育婴室。小猫们和栗尾的孩子们出去玩耍了——我真不该低估他们的体力。“你终于明白云尾和亮心的关系了?”

“没想到你也会做这种偷听的事,真光彩,蛛足。”乳白的猫毫不客气地回嘴,“是的,我一直明白。所以我必须把话挑明了说。”

“这意味着我又要忍受你的唠叨和抱怨了,宠物猫。”蛛足嘟囔着,把老鼠交给黛西。“本来是给栗尾的,但我想她现在会自己去拿。”他补充道,转身准备离开。

“蛛足,”但他听到母猫再次喊了他,“我很高兴……再见到你。”

“是吗。”黑色的猫没有更多的回应,走出了育婴室,深深呼吸了一口外界的空气。

我也是。



评论(2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